生涯規劃教育

生涯規劃教育

本校除透過不同學習領域/科目課程於課堂上施教外,亦利用多元化學習活動推行生涯規劃教育,引導學生發掘個人潛能,並明白生涯規劃的重要性,從而及早規劃未來。此外,本學年本校參加了「賽馬會鼓掌·創你程計劃」,爭取額外資源於本校推行生涯規劃教育,包括教師培訓、學生職場體驗及個人輔導計劃等。

大學資訊日

為了解中六學生的升學志向,本校按學生需要籌辦參觀大學活動,讓學生親身到訪院校獲取所需資訊。活動完結後,老師能掌握學生生涯規劃取向,有助日後跟進。

參觀本地大專院校及參加體驗課程

安排學生參觀本地大專院校及參加體驗課程,使學生可從中發掘自己的興趣及提升該範疇的認知。

應用學習課程

根據學生個人興趣,以包班形式開辦應用學習課程,讓學生除於規課程外,掌握更多技能,在生涯規劃方面獲得更多啟發。

中六級模擬放榜

舉行模擬放榜,讓學生了解放榜流程及體驗放榜面對的不同情景,及早作出準備。

學生職場體驗活動

提供不同職場體驗機會,包括 “東華MY WAY高中職場體驗計劃”、”MY WAY+計劃”、”教育局 - 商校合作計劃”及”Project We Can學校起動計劃”。學生透過工作坊學習面試及撰寫求職信的技巧,並於現實職場擔任員工,涉及工作種類多元化,包括酒店、中醫、資訊科技、環保回收和寵物美容等。

校友分享

邀請成功入讀大專院校的應屆畢業生分享讀書心得,舉辦校友職涯分享會,與學弟學妹分享職場寶貴經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