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特色

管理及組織

實行校本管理,有明確的行政架構和教師考績評核制度。此外,本校於2000年註冊成立了家長教師會,2004年成立校友會,2006年成立法團校董會。

學與教

本校重視教學效能,教務委員會負責統籌全校教與學的策劃工作。

校風及對學生的支援

校風純樸,關愛學生。堅持有教無類的信念,為學生教育和成長努力。積極引入社區及校外資源,提升教育質素。駐校社工和教育心理學家協作,密切聯繫家長,為學生提供全面的心理輔導。

學業及學業以外的表現

透過教研節、同儕觀課、教學自評及公開課等措施,於校內成功營造專業交流的文化,而學生的學業表現亦持續改善。

語文政策

貫徹落實「兩文三語」政策,著重語文基礎學習,培養表達、溝通及思考解難能力。透過課堂學習、閱讀計劃、英語星期五及英語週、朗誦比賽、辯論比賽、戲劇表演等活動,提高學生的語文水平。

課程政策

為學生提供合適的校本課程,配合有效的教學法,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。校方將加強學生在四個核心科目的學習,為其設立 電子歷程檔案,並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經歷。

學業評估政策

設有統測及考試,除一般習作、功課和小測外,亦會設計不同的專題研習,鍛煉學生思考、分析和自主學習的能力。

拔尖保底措施

教務委員會於初中實施課後功課輔導班,支援在學習上遇到困難的學生,使其在導師的協助下完成家課及溫習所學。而對於能力較佳的同學,教務委員會推行周六增潤班,由專責導師設計活潑的課程,提升學生對於中文、英文及數學三個主要科目的興趣,期望能提升其學業成績及奮發向上的志向。 對於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,本校亦聘任專責助理,為其提供課後輔導,協助有關學生應付學習上的問題。

升留班政策

已訂立升留級標準,學生在學業和操行表現滿意,才准予升級,並定時檢討和釐定升留級準則和指標。

資訊科技教學

已設立全校內聯網系統及光纖網絡,供師生使用互聯網服務。每間課室設有多媒體設施,支援教師應用資訊科技及多媒體輔助教學。

全校參與及照顧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

學校成立「學生支援小組」,成員包括副校長、教育心理學家、輔導主任、輔導老師及駐校社工,定期舉行會議,為有需要的學生制定及剪裁學習計劃。



另外,校方亦鼓勵教職員參與教育局「照顧不同學習需要」的培訓課程,以提升教職員照顧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專業知識。

教師發展及培訓

各科目全年舉行五次教研節,提升教學質素。校方鼓勵教師參與各科的課程或座談會,提升專業水平。 發展及深化學校自我評估機制,提升學與教的成效。教務委員會安排全校教師參與的公開課,讓教師能觀摩不同學科的教學特點和長處,以提升教學效能。校方又會於學年內舉辦三次專業發展日,探討不同的教育議題,提升教師專業水平。
教與學

本校重視教學效能,教務委員會負責統籌全校教與學的策劃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