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長教育

家校同行 締造幸福校園

 

家長是學校重要持份者,促進家校合作以及推行正向家長教育,對支援學生學習和健康成長十分重要。家長能夠主動了解和積極支持學校的價值觀教育,有利共同締造幸福校園和正向學習以及成長的環境。

 

非遺竹編畫暨感恩珍惜家長日

價值觀教育委員會聯同家長教師會一同舉辦親子「非遺竹編畫」攤位,讓家長與學生加深對國家文化的認識,提升國民身份認同。竹編,作為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代表之一。它不僅是一種傳統的手工藝,更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,具有悠久的歷史和深厚的文化內涵。

「凝愛」社區嘉年華
價值觀教育委員會和家長教師會參與基督教香港信義會舉辦「凝愛社區嘉年華」,攤位反應熱烈,參加者透過遊戲提升溝通技巧、情緒管理及表達關愛的方法。

攜手同行 邁向積極人生

 

後記:本校將一如以往,繼續投放大量資源,藉以統整及優化校本價值觀教育課程內容。未來我們將進一步結合東華三院、社區及社會企業機構,以及家長的力量,為學生建立更廣闊的學習空間。

在本校教師不斷優化教學,全體師生、家長一同參與,一同體驗、互相分享下,我們定可協力培養出有正面價值觀、良好品格、積極向上,懂得感恩珍惜,享受幸福校園生活、有責任、有承擔的新一代。